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舟山市召开支持嵊泗县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17:52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1日下午,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主持召开支持嵊泗县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政府支持景宁嵊泗特色之路调度会会议精神,举全市之力支持嵊泗县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嵊泗县和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市属部门重点围绕嵊泗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相关诉求作了现场反馈,表示将做好向上对接和服务工作,全力帮助并支持嵊泗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项问题。

徐仁标充分肯定了嵊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嵊泗县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要使命任务,是一项为民谋幸福、为发展破难题、为改革探新路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深刻感悟省委省政府对舟山和嵊泗的关心支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拼劲,持续谋深走实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重点聚焦五个方面:一是聚焦共富考核指标抓争先进位。对准跑道、盯紧指标、靶向发力,抓好具有共富显示度的关键指标、海岛共富26项考核指标和省对县考核的客观指标。二是聚焦领导点题工作抓特色亮点。贯彻落实好王省长在嵊泗调研期间反复强调的“环境是嵊泗的生命线,决定未来,一定要把生态保护好”等指示要求,坚持生态立县、海洋强县,把嵊泗建设成为现代化港航服务中心、海上清洁能源基地、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贯彻落实好徐文光常务副省长在省政府半年度调度会议上关于海钓和贻贝产业发展的指示要求,深度对接省级层面各类产业联盟,打造嵊泗特色产业链条,先行先试研究海钓船只检验标准,把贻贝全产业链作为一项重大改革来攻关。三是聚焦海岛共富品牌抓标志性成果。围绕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环境等领域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和做法,为全省海岛地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更多嵊泗做法、嵊泗经验。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项目建设。持续做大做强“港景渔”产业,全力夯实嵊泗共同富裕的基石。五是聚焦群众可知可感抓民生优享。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事关海岛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综合协调与评估督导处)

信息来源:办公室(市经济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