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项目动态

大洋山海工基地项目陆域工程投入试运营

发布日期:2023-05-29 16:3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位于大洋山岛西侧的大洋山海工基地项目建设现场,2台大型混凝土泵车面对面排列,伸展着“长臂”向眼前的“大圆桶”对称浇筑,由外圈向隔墙分层布料……这是该基地预制构件生产线生产的第一个桶式基础结构,不久之后,这个“大圆桶”将被运往对岸的小洋山,用于北侧开发建设。

大洋山海工基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是一家大型预制构件的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方为中交三航(舟山)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方为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岸线总长度为315米,分为陆域和水域两个建设部分。水域部分分别建设2000吨级材料码头、出运码头泊位及1个工作船泊位(兼顾半潜驳),年设计通过能力为211.74万吨;陆域部分主要为搅拌站、砂石料仓库、水泥矿粉中转仓库、变电站、污水处理站等。

目前,陆域核心项目搅拌站和预制构件生产线已投入试运营。其中,搅拌站共配备4个250吨和1个50吨粉料仓,搅拌主机为先进的双卧轴式强制搅拌机,配置绿色环保设备,每小时生产能力达240立方米,可为预制厂“大圆桶”项目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预拌混凝土。水域核心建设内容出运码头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6月份建成投运。待7月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税收1500万元。

随着该项目的落地,将为洋山提供600个就业岗位,周边大型水运项目建设所需的预制构件也有了可靠保障。(信息来源:舟山日报)(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