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营商环境无感监测信用体系和信用监管指标提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16:06 访问次数: 字号:[ ]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贯彻落实好市委何书记在“实干争先”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上的重要部署,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攻坚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无感监测信用指标,5月26日,舟山市信用办召开2023年度营商环境无感监测信用体系和信用监管指标提升工作部署会,市直34家单位和4个县(区)共计200余名业务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信用办对全省营商环境无感监测舟山信用体系和信用监管指标进行了解读,通报了一季度的监测和失分情况,也梳理出下一步将重点开展的工作。

市发改委副主任许琰就推进信用体系和信用监管指标提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角,深化指标提升的认识和理解。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和高质量的信用监管既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保障。我们应主动将信用建设放到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加快补齐信用体系和信用监管指标的短板不足。各指标责任单位应当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浙江省营商环境“无感监测体系”S3版》考评细则,时刻掌握指标的监测情况,并在结果出来时按照体系标准及自身特点设定相应目标值。三是要以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充分凝聚指标提升的合力,市信用办已建立健全常态化通报机制,发挥市级层面牵头抓总作用,对落后指标和亟待提升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四要吃透指标内容,紧跟“指挥棒”,拿出有效工作举措,以扎实有力的行动集中攻坚、补短补软,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考核取得好的位次。(社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