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

发布日期:2023-05-23 16:0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严格成本监审基础上,首次按照新的抽水蓄能价格机制核定在运及2025年底前拟投运的所有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印发了《关于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这次一变化与2021年发布的抽水蓄能价格机制相衔接。《通知》核定了在运及2025年底前拟投运的48座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电价。其中,容量电价最高的,容量电价达823.34元/千瓦,最低容量电价为289.73元/千瓦。

《通知》的出台释放了清晰的电价信号,有利于形成稳定的行业预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发挥电站综合运行效益,更好促进新能源发展,更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官方网站)(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