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市发改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来舟督导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9 15:49 访问次数: 字号:[ ]


图片1.png

5月18日晚,市发改委召开机关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来舟督导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毛铁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毛铁年主任指出,针对易书记来舟督导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发改委作为全市综合经济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在牵头推进“三件大事”、三个“一号工程”、省“十项重大工程”、二十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工程等重点任务中要争当排头兵、领跑者,为舟山全力打造现代海洋城市贡献发改力量。

毛铁年特别强调,一要聚力“统全局”,全面加快工作推进。要在推动海洋经济提质增效、海洋产业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加大海洋产业链的谋划力度,加强海洋全产业生态培育,推动海洋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海洋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项目为王”积蓄动能。要抢抓国家稳投资系列政策措施机遇,加强项目谋划招引,深入开展“拔钉清障”行动,全力以赴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和服务业“百千万”工程。要推进“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全方位优化五大环境,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和创新实践案例。二要坚持“高站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和易书记督导调研精神上来,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的高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市委“五先行、五到位”十项举措,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夜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具体行动。三要勇于“挑重担”,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全委上下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易书记讲话精神在舟山落地见效。分管领导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处室负责人要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要保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对标“六问”、对照“六比”,在思想上真正强化对标争先意识,行动上突出实干实效实绩导向。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