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23-04-18 15:02 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确定的行动目标是,到2027年,党的二十大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取得阶段性成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四个一流”建设成效显著,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加速构建,有效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

《行动计划》提出十大行动,分别为现代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运输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行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驱动行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行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行动、交通运输开放合作提升行动、交通运输人才队伍建设行动、交通运输深化改革提升管理能力行动、加强党的建设,共包含53项行动任务。

《行动计划》提出三个方面的实施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衔接,强化推进实施。二是加强政策保障,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做好各行业各专项“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十五五”规划研究编制、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等与《行动计划》的衔接。三是强化实施管理,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对《行动计划》目标完成情况、举措落实情况开展定期督查、评估监测。(信息来源:国家交通运输部、新浪财经)(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