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省发改委召开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9 19:18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暨浙江省汽车产业监管视频会,总结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解读产业发展政策,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重点介绍了2022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动力电池产业政策进行解读。省经信厅部署安排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工作;省科技厅部署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科技攻关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奎作总结讲话。

胡奎副主任介绍了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从整车到零部件,明确了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要提升我省整车规模和竞争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特色化发展,推动产品多元化发展,形成专业化、协作化、联动化的发展格局。对于下一步工作,胡奎副主任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和协同推进,二是加强行业监管和产业指导,三是加强工作谋划和项目实施,四是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

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发改委副主任沈权、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产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