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提请三次审议

发布日期:2021-05-07 08:53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6日,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三审草案在强化农民权益保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增加了若干新规,作出了相应的制度性安排。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基于此历史性逻辑考量,草案也在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方面作出规定,明确省级人民政府可以发行政府债券,用于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和乡村建设。

早在2018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于此前后也启动了乡村振兴领域的立法程序。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到2025年,农业农村法律规范体系更加完备,农业行政执法体系更加完善、执法能力显著增强,本次草案三审也正是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过程中法治护航工作方面强有力的一环。

根据年初省发改委相关工作部署,目前我市正组织对《舟山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的实施情况开展中期评估,拟于5月底完成评估报告并上报省发改委。(来源:农民日报)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