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开展“一把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10 14:19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6日,党组书记、主任於树波同志以“学党史 悟思想 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了“一把手”专题党课宣讲,围绕“学党史,重温百年发展”、“明真理,铭记百年经验”、“强党性,汲取百年精髓”三个方面要求大家“认识党史”和“学好党史”。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倪福堂同志主持。

於树波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认识体会,从四个历史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带领同志们重温了我党团结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百年飞跃历程,为全体干部深度且系统地了解党史,丰富知识体系,融会贯通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作了提纲挈领。

於树波同志指出,了解了我党百年发展史和宝贵经验后,重点是要从中提炼智慧和力量,学史悟思。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从党史的学习中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才能保持党员干部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学好党史,就是要继承自我革命的传统,发扬我们党勇于革命创新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就是要从红色资源中,不断告诫自己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推向前进。

这次党课宣讲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每一位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激发全体干部坚定信仰、增强党性、修养品行、提升能力、镜鉴明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发改事业新征程,为献礼建党百年谋划局、开好篇。(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