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我市召开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5:20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6日,舟山市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俞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近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印发下达《舟山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舟山市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2021年舟山市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明确打造三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支柱服务业,提升发展五大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特色服务业,优化构建以舟山本岛为核心,以西部港航物流特色岛群、东部海洋旅游特色岛群为两翼的市域服务业发展总体格局,科学引导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布局。

会上市发改委代表市服务业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服务业工作情况,普陀区、新城管委会、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远洋渔业集团等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许小月常务副市长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加快服务业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着重指出制约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瓶颈,主要表现在体量不大、层次不高、带动作用不强、要素成本制约明显。明确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九大产业链”,突出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市商务局要做好区域能源贸易结算中心的建设,市文广旅体局要谋划好海洋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市港航口岸局要进一步研究将海事服务做大做强的路径和措施。县(区)、功能区要在整体规划框架内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谋划服务业发展新思路,建立相应的政策体系,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力争形成全市服务业整体高质量推进,局部区域特色鲜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年度工作重点,系统谋划服务业发展思路,大力培育港航物流、海洋旅游等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新动能,强化集聚区、物流园区、科技创业园、商贸综合体、贸易消费结算中心、创新试点等服务业发展平台建设,紧抓服务业重大项目推进,探索促消费稳增长新模式,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切实强化服务业发展工作协调小组统筹领导,月度监测、季度分析、年度考核,在重点任务突破中构建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服务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