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市发改委高效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2 16:56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发改委主动精准指导任务企业,高效推进监测系统建设,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实现能源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我市12家企业已顺利接入平台,1家企业进入调试阶段,已顺利完成国家下达我市的任务。

一是深入调研精准指导检测企业。调研国家能耗在线监测企业,有序组织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工作启动会,重点宣讲在线监测系统的政策要求。通过现场调研并结合实际生产环境、产能情况,向省争取我市7家企业取消系统建设。二是强化督导按节点完成建设。对县(区)、功能区和企业进行现场督导,对安装进度落后的单位,通过现场查找企业的问题所在,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的困惑;同时明确要求企业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三是加强服务前端解决问题。适时约谈第三方技术机构,要求第三方严格按照国家技术标准和建设要求实现能耗数据的在线采集和实时监测,明确系统数据建设质量;对约谈期间发现的情况及时向省反映,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前端,通过约谈形成工作合力。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