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舟山机场货邮吞吐量增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1-02-22 14:2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可谓民航业的至暗时刻,面对巨大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舟山普陀山机场旅客吞吐量114.15万人次,同比减少25%;货邮吞吐量893.5吨,同比增长43.51%,增幅位列全省首位;飞机起降20250架次,同比减少16.29%。

2020年,舟山机场作为省机场集团企业可持续化发展SCORE项目第二批试点机场之一,通过项目评审。

2020-2021年冬春航季,新开辟衢州、郑州、武汉、扬州(泰州)、长沙五条航线,成功获得近30%的航班增量,这是舟山机场自1997年通航以来一次性新开航线数量最多、通达性最强的一个航季。同时,通用航空航线推出“海岛快巴”直升机航线,开通直飞东极、嵊泗直升机航线;推出“沪舟风景快线”水上飞机航线,开通执飞上海金山水上飞机航线,努力完善我市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和“长三角一体化”航空旅游网络。

目前,共有东航、南航、深航、厦航、山航、川航等14家航司在机场开展定期航班运营,共计开通23条航线,通达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26个城市。航线网络基本覆盖我国沿海主要城市和京津沪、深汕等经济热点地区,充分发挥了机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