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市发改委审批窗口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2-22 14:50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发改委窗口坚持主动服务、高效协同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突出抓好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改革工作和投资项目在线平台3.0深度应用,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最大程度创新提升服务投资主体水平。目前全市共有101个审批部门、约900名审批人员共同应用在线平台3.0进行项目审批,平台完成“4个100%”全面应用、操作规范,审批环节步步留痕。

一是聚力改革,“最多80天”改革实现100%。坚持“清单+服务+考评”闭环推进,通过下发工作指引、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组建钉钉群,明确改革目标、时间构成和操作流程,细分审批阶段、明确阶段审批上限时间,运用考核扣分、督查通报等方法,推进“最多80天”改革。2020年全市累计完成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最多80天”项目65个,完成投资项目从赋码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全流程审批“最多50天”项目140个,完成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最多30天”项目29个,完成率均为100%,进一步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

二是优化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审批不间断。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舟山市投资项目办理指南》,编印投资在线3.0平台操作手册,通过“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电话办”等多种途径推进投资项目全程高效审批办理,项目业主只需提交电子报批材料,市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项目报批方案,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做细、做实,实时协调解决审批环节所遇各类事项难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下线、效率不减速、审批不断档,为企业开工建设争取更多宝贵时间。

三是注重规范,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零距离”对接和服务我市重大项目审批事项办理,由被动等着办,变超前帮忙办,主动为企业提供咨询审核服务,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绿色通道,对应急项目实行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方式,项目即申请即受理、即受理即审批,努力实现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