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全球“十二连冠”

发布日期:2021-02-18 14:06 访问次数: 字号:[ ]


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面对巨大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宁波舟山港2020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72亿吨,同比增长4.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3%,运输生产实现逆势增长,货物吞吐量连续第12年保持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三。

2020年,宁波舟山港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坚持“两手硬、两战赢”,着力发挥港口基础性、枢纽性作用,率先恢复生产,集装箱吞吐量降幅逐月收窄,在6月份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并在三季度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到9月底实现港口年度集装箱吞吐量指标全面翻红。10月,宁波舟山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7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1.2%,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并在之后的几个月里接连取得年货物吞吐量再创纪录、年集装箱吞吐量首破“2800万箱”、海铁联运年度业务量首次跨越“百万箱”新台阶等一连串新成果。(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