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市发改委开展元旦前陆上长输油气管道保护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2 15:25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31日,市发改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应急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新奥(舟山)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开展元旦前陆上长输油气管道保护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关于管道沿线安全保护措施、节日值班值守情况、应急预案备案情况以及日常巡线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元旦假期陆上长输油气管道项目作出工作部署。

一是要坚决落实管道安全保护主体责任。要重点排查第三方施工、违章占压、地质灾害、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计划并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要采取提高日常巡护频次、加密设置地面警示标识、加强全天候视频监控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阻止危及LNG长输管道安全的违法施工作业行为。二是加强元旦期间值守工作。元旦期间,寒潮大风来临,容易造成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问题。公司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主管部门,及时组织救援,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合理调度,继续做好全省天然气保供工作。要结合当前全省天然气供需情况,制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保供方案,周密布置和落实各项保供工作计划,确保全省平稳用气,稳定度冬。(能源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