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发布《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08 16:00 访问次数: 字号:[ ]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我国航空货运体系存在的问题,为加快补齐航空货运短板和弱项,促进我国航空货运设施发展,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发布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近期到2025年,建成湖北鄂州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优化完善北、上、广、深多地综合性枢纽机场货运设施;展望至2035年,建成1到2个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并结合《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修订,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布局。

《意见》指出,航空货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具有承运货物附加值高、快捷高效等特点,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军事保障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对集聚和优化航空要素资源配置、提升航空货运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民航业和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化航空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是航空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