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市发改委对混凝土自备油库问题企业开展核查

发布日期:2020-09-08 16:0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根据省美丽办《关于通报企业自备油检查情况的函》中通报我市一家混凝土企业自备油库油品不合格问题和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关于核查混凝土企业自备油库油品不合格情况的函》(浙散函〔2020〕118)的要求,为切实履行散装行业企业监督指导职能,市发改委联合市住建局、集聚区管委会有关单位,通过听取企业情况汇报、查阅采购使用台账等形式,对该企业自备油库油品的采购、使用等情况进行核查。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责成该企业落实整改要求。一是责成该企业立即停止从油品质量不达标的企业采购油品;同时,建议该企业就油品质量问题追索责任方的责任,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二是督促该企业严格规范油品的采购和使用。要求该企业针对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从企业自备油库的管理规章、到油品采购、使用等各个环节,开展自我查纠;进一步完善自备油库的管理制度,加强油库油品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职业素养教育,堵塞管理制度漏洞,严把油品的采购、使用关,从内控机制上防止采购和使用不合格油品。三是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加强社会责任感意识,切实担负起公司油品采购使用的主体责任,树立保护环境、绿色生产的观念,坚决抵制采购和使用不合格油品,坚持从合法正规渠道采购和使用合格油品,确保车辆达标排放。(服务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