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项目动态

小李岙和沙头山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通过省市预审

发布日期:2020-09-27 15:22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和舟山市政府在杭州联合召开《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小李岙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研究》《宁波舟山港六横港区沙头山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研究》预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通过规划调整方案。此次预审进一步明确了小李岙和沙头山作业区规划调整的必要性。

其中,金塘港区小李岙作业区规划调整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发开放国家战略,加快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加速油气全产业发展;同时也是保障重大石化基地原油供应便利和安全的关键支撑。六横港区沙头山作业区规划调整是促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和能源互济互保互通的重要支撑;为打造宁波舟山液化天然气接收中心,优化宁波舟山港LNG运输系统港口布局,推进跨区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规划依据。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有关单位,按照审查意见,抓紧修改、完善规划调整方案研究,按程序报批。(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