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召开推进“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5:14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兰保卫同志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层次原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算好利益、经济账,知敬畏、守底线,切实增强特别是重点岗位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其责任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机关党委书记韦建华同志在大会上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政机关的政治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在委党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以“双建”活动为总揽,以争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同时,他对下一步“双建”工作中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开展案例集中学习讨论,提高政治站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学习讨论,谈体会、谈感受,从自身找差距、找原因、抓整改,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纪律规定学习,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思考、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层层落实好“一岗双责”,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监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做到防患未然,坚决避免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发生。(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