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省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5 16:50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4日下午,省发改委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主持。我市发改委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带来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黄群慧所长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分析了后疫情时期的经济新发展格局,对如何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精彩的讲述,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整堂授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对高质量抓好浙江发展改革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指导。

孟刚主任就全省发改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科学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展改革部门作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理应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走在前列。二要上下联动,形成学思践悟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发展改革工作》系列丛书作为重要参考读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层面的分析判断和思想方法上来。三要注重结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四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举措,转化成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具体行动。(来源:省发改委)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