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舟山打造全新“通航+旅游”出行模式

发布日期:2020-08-17 17:0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舟山普陀山机场与海丰通航发布“海岛快巴”特色航线产品,开通舟山普陀山机场往返东极、嵊泗两条直升机海岛旅游空中航线,以满足旅客对快捷、安全、舒适的高品质空中交通需求,打造全新“通航+旅游”出行模式。

此次直升机游览航线的开通,依托于我市已建成并经民航备案的东极、嵊泗两个直升机场。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的《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修编)》,嵊泗直升机场为区域型通用机场,东极直升机场为地方型通用机场,两场除满足通用航空运输需求外,还承担通用航空作业飞行、一般保障,以及应急救援、航空旅游与个人体验飞行等功能。根据规划,我市通用机场格局为“1+5+X”,即由舟山机场作为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组成骨干网络,一批A3级通用机场为基础节点的通用机场网络体系。

岛际飞行航线的开通,也是我市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的重要任务;同时还是我市通航产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好“通航+旅游”文章的实践;为促进舟山旅游发展、提升建设“海上花园城市”品味注入动力。(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