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项目动态

舟山机场总体规划修编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0-08-11 10:3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舟山组织召开舟山普陀山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会议邀请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参加评审,民航相关单位及市级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经过现场踏勘和会议评审,总体规划修编顺利通过评审。

机场总体规划是机场建设发展的指导性依据,机场上版总体规划于2012年获民航华东局批复。近几年,随着舟山承载的系列国家战略的落地,以及国家级重大项目落户舟山,舟山机场的定位以及远期预测值亟待修编。本次修编力图更好地满足舟山机场未来发展需求,发挥舟山机场及舟山航空产业的产业集聚效应,为舟山地区航空运输市场、舟山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

《舟山普陀山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提出舟山机场定位为“浙东中型机场、长三角重要的通用机场基地和航空产业制造基地配套机场”,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50年,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5万吨,飞行区指标为4E。(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