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30 11:0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以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其他城区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作为创建对象,鼓励周边中小城镇参与绿色出行创建行动。通过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总量,整体提升我国各城市的绿色出行水平。到2022年,力争60%以上的创建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来源:交通运输部)(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