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十二部门发文支持民企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3 16:0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建部等十二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聚焦重点领域,优化市场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构建民营企业合理盈利的参与机制,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意见》要求破除市场准入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合理设置资格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设置限制性门槛。《意见》指出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加快研究制定和完善符合市场原则的铁路行业调度、收费定价、财务清算等方面的规则和制度。《意见》还提出塑造新型商业模式,拓展企业参与领域;减轻企业实际负担,保障企业合法收入;强化资源要素支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强化有效沟通交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宣传推广评估等多种举措。(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