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印发

发布日期:2020-05-26 14:2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中国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

《通知》明确了基础设施REITs试点的基本原则、试点项目要求和试点工作安排。聚焦重点区域、聚焦重点行业、聚焦优质项目、加强融资用途管理。其中,长江三角洲区域、国家级新区以及仓储物流、收费公路等交通设施分别作为重点区域及重点行业之一支持开展试点工作。

REITs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良性投资循环,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杠杆率。同时,REITs作为中等收益、中等风险的金融工具,具有流动性高、收益稳定、安全性强等特点,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投资品种,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