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我市多个项目写入《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0-04-30 15:17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我市共有沪舟甬跨海通道、宁波至舟山铁路、舟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宁波舟山港、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小洋山北侧开发建设等多个重大建设项目写入《规划》。

其中,沪舟甬跨海通道继去年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后,再次被国家部委相关文件写入,这为该通道进入国家相关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湾区引领世界的超级工程和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跨海通道,对舟山承担多个国家战略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已完成沪舟跨海通道战略规划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

宁波舟山港强调以大宗能源、原材料中转运输及对应的江海联运服务为重点,强化集装箱枢纽港功能,集聚海事和航运服务高端要素。高品质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构建国际一流的江海河联运枢纽、航运服务基地和国际大宗储运加工交易基地。(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