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国务院批复“二十六条措施”助力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1 16:55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旨在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围绕战略定位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进一步提高建设质量。

《若干措施》聚焦油气全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出了引进油品贸易国际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石化炼化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油气全产业链,打造液化天然气接收中心、提升油品流通领域市场化配置能力、健全船用低硫燃料油供应市场、支持航运业务创新发展、推动大宗商品期现市场联动发展、提升大宗商品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与监管水平、实施有利于油气全产业链发展的财税政策、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一个领域的26项改革创新措施。这些措施将进一步增强自贸区的改革自主权,对提高自贸区油品全产业链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来源:浙江发布)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