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我市完成疫情期间首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

发布日期:2020-03-18 14:3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全力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下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发改委根据国家明确的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9大领域精准梳理,上报甬舟铁路、绿色石化围垦工程、舟山污泥处理、定海老旧小区改造等64个项目,总投资912.71亿元,申请政府专项债券89.23亿元。

申报专项债券能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资金保障,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下步,市发改委将强化工作联动、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专项债券盘子后下达资金;密切关注上级“稳投资”资金政策出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吃透、提前谋划、精准储备、全力争取,推动项目能上尽上,拉动投资,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投资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