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我市5个A1级通用机场列入全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

发布日期:2020-03-18 14:3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修编)》,确定了我市“1+5+X”的通用机场新格局,即由舟山机场作为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组成骨干网络,一批A3级通用机场为基础节点的通用机场网络体系。

其中,我市五岛(嵊泗泗礁岛、东极岛、桃花岛、岱山岛、衢山岛)直升机场均为已建成并经民航颁证的A1级通用机场;嵊泗已取证通用机场更是作为11个区域型通用机场之一,主要为都市圈内部直线距离100公里(1小时交通圈)范围内人口提供公共服务,承担区域通用航空运营的综合服务保障;其余四岛通用机场作为地方型通用机场,满足通用航空运输需求、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和一般保障需求。另布置海岛若干水上起降点,满足岛际交通、应急救援、航空旅游与个人体验飞行等需求。

《规划》布局至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总体形成“960X”格局,即由9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60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组成骨干网络,一批A3级通用机场为基础节点的通用机场网络体系。(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