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委内信息

国家管网集团华东分公司与我市对接成品油管道合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10:27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国家管网集团华东分公司总经理罗春平一行赴我市洽谈对接成品油管道合作事宜。会上,市发改委主任於树波对罗春平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舟山油气储运设施建设现状、规划布局和运营模式,罗春平总经理介绍了国家管网集团的组织结构和主要业务,提出了拓展舟山地区成品油管道运营业务的想法。双方就绿色石化基地成品油出运需求、成品油管道规划路由、管道建设运营模式等核心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国家管网集团成立于2019年,合并了原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的相关油气管道资源,主要从事油气干线管网及储气调峰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负责干线管网互联互通和与社会管道联通,以及全国油气管网的运行调度。我市加强与国家管网集团的合作有助于实现市级管网与国家管网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油气储运能力,增强油气储运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与国家管网集团的对接,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我市油气全产业链发展。(能源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