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经济运行

舟山普陀山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50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01-21 10:5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舟山普陀山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21949人次,同比增长25.81%,首次突破150万人次大关,近几年连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增幅位居省内7个机场前列。货邮吞吐量达622.6吨,同比增长453.91%。2019年,普陀山机场新开辟舟山―烟台、舟山―岳阳航线,加密舟山至泉州、汕头、大连等航班。同时,“舟山―德清”通航短途航线正式运行,进一步加速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

目前,普陀山机场共运营14条航线,已与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19个城市实现通航,东航、南航、深航、厦航、山航、川航等10家运输航空公司在机场开展定期航班运营。航线网络基本覆盖我国沿海主要城市和京津沪、深汕等经济热点地区,充分发挥了机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