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办法》即将施行

发布日期:2019-05-31 09:3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规范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交通运输部颁布《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2号),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办法》立足综合交通运输范畴,是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管理的基础性制度。统筹推进综合交通运输、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和邮政标准化工作,对标准化工作提出全过程管理要求。推动各种运输方式标准协调衔接和加速融合。

《办法》共包含5章、31条,分别为总则、标准化规划、标准制定、标准实施与监督、附则。《办法》作为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的基础性制度,明确标准化工作的基本原则、管理职责,以及标准体系规划、标准制定、实施、监督等方面的要求,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标准化管理水平。(交通处)(来源:交通运输部)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