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项目动态

六横LNG接收站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05-21 16:16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4日上午,双三角燃气企业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六横管委会与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能源燃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舟山六横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该项目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在能源领域的首次合作。三方将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在六横小郭巨二期围垦选址建设规模为年接收能力12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按LNG年接收能力500万吨建设,建设一座26.6万立方LNG船的泊位、一座LNG滚装船码头、一座LNG船舶加气工作码头、3座20万方LNG储罐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投资估算75亿元。二期工程计划将增加LNG年接收能力500万吨设施建设。考虑到长远发展,根据市场需求,接收站规模有望增加到1200万吨年接收能力。六横LNG接收站项目的建设将积极助推浙江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将我市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LNG产业发展的领跑者。(能源处)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