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9-04-22 09:35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7日,浙江省正式发布《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共十章,分为总论、空间格局、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大板块,是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在发布会上介绍,新时代背景下的《规划》为浙江农村发展的未来指明了四步走的阶段目标。到2020年,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到2022年,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任务,新时代美丽乡村基本建成;远景再到2035年,乡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达到发到国家水平;到2050年,将更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达到农业发达国家先进水平。

目前,《舟山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在抓紧编制。一方面做好与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规划衔接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浙江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申报工作,培育我市渔农村发展新动能。(农经处)(来源:省发改委)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