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15:32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北京、天津、河北、浙江等15个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在四川成都开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调研座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2018年,江苏和山东、重庆和四川作为试点省市,率先取消了相互之间全部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共15个。截至今年2月20日15时,15个省界处共通行车辆1276.15万辆次,同比净增142.98万辆次,增长11.2%,省界收费站原来频繁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得以解决。

2019年要切实做好京津冀、长三角区域及辽吉、赣闽、川渝黔等片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加快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作出新的贡献。(交通处)(来源:交通运输部)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