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浙江高速和普通国道命名编号开始调整

发布日期:2019-03-18 09:30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 年 3 月开始,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命名编号调整工程将正式铺开, 此次调整涉及到全省 4154 公里高速公路和 4300 公里普通国道。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 调整工作将于 2019 年 6 月底前完成。

目前,全省公路标识存在同类型指路标志形式不统一、指路信息内容杂乱不清晰、枢纽区域存在较多双柱等标志出口视认性不强、枢纽区域 AB 出口未区分等易造成误解、部分命名编号标志信息不统一和形式不标准、位于高密度路网地区的高速公路缺乏间接到达高速公路的指引、应对综合交通建设引发的衔接指引不明确(如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城市道路之间)等问题。调整后,全省将构建起规范统一、清晰完善的公路网标识体系;形成技术先进、科学智能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建成满足社会公众出行新需求的公路信息服务立体网络;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调整前后对日常出行影响并不大,唯一需要关注的是,调整前高速出口的指示牌显示出口编号+地点名称信息,调整后部分高速出口将只显示出口编号,地点信息前置在距离出口 2 公里、1 公里、500 米、200 米的路左侧预告标志上,广大司机们要提早注意,以免错过出口。(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