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项目动态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累计投资超千亿

发布日期:2019-12-06 10:23 访问次数: 字号:[ ]


截止到今年10月,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8亿元。项目投资呈“大”、“快”、“深”三个特点。

一是投资体量更大。鱼山项目是中国民营企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二期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炼厂,打破关键材料进口依赖问题,年净利润181亿元。今年以来,4000万吨/年一体化炼化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的领头羊,不断加大资金要素保障、设备技术研究、各类人才培育、配套生活区投入,1-10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4%,占全省重点项目的比重为22.3%,为浙江打造油气全产业链,起支撑引领带动作用。

二是工程推进更快。通过“科技化+连队化”项目管理,克服参建方、工程子项数量众多等难题,目前一期工程设备大宗材料全部到货,各装置安装收尾,2#常减压装置、乙烯装置正式试车,动力中心、取排水、海水淡化、固废污水处理等配套公用储运工程相继投运,二期工程如火如荼推进,进度远快于一期,展现了壮观震撼的鱼山建设场景。

三是布局谋划更深。三期2000万吨/年体化炼化项目和三期围填海项目规划工作正式启动。项目秉承“10年不落后”的理念,规划最先进的加工路线,新增建设140万吨/年乙烯装置,重点发展聚碳酸酯、苯乙烯、丁二烯和丙烯腈等高附加值的化工新材料,构建全周期多元化产品结构新体系。与霍尼韦尔在第二届进博会“二次牵手”,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运维管理高标准。与BP合资醋酸项目在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正式落地,形成国际化生产合作的宽路径。(岱山县发改局)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