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28 16:34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已于日前顺利完成,国家高速公路及国道共新增或调整交通标志28.3万块,其中涉及国家高速公路里程约8.4万公里,新增或调整交通标志约7.6万块;涉及普通国道里程约23.5万公里,新增或调整交通标志20.7万块,实现互联网和导航服务数据同步更新,切实方便群众的出行。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显示,我国国家公路网规划总规模40.1万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网由原规划的“7射、9纵、18横”,调整为“7射、11纵、18横”,以及6条地区环线、16条并行线和104条联络线,总规模约11.8万公里,另有规划远期展望线约1.8万公里;普通国道网由原规划的“12射、28纵、30横”共70条路线,调整为“12射、47纵、60横”,以及81条联络线,共200条路线,总规模约26.5万公里。

本次调整范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国家公路网中新增加的路线进行命名和编号;二是对起点或终点延伸的国家公路仍然保持原有编号,仅对命名进行调整;三是对国家高速公路中部分城市绕城环线和并行线的编号进行完善。

调整工作依托“图像识别AI算法”“数字化电子地图”“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大范围海量路网数据的快速采集,建设了基于数字化电子地图的交通标志资产管理系统,构建了路上指路标志和移动互联网导航的协同引导体系,有力提升了工程的实施效率和效果。(来源: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交通处)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