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5 14:14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风电、光伏产业已基本发展至可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水平,为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提高风电、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各地区要结合资源、消纳、新技术应用等条件,积极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平价上网项目。

《通知》提出了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优化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投资环境等12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支持政策,将进一步降低风电、光伏项目平价上网的制度、交易和输电成本,提高风电、光伏发电的消纳水平,提振市场信心。(能源处)(来源:国家能源局)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