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发改动态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施

发布日期:2019-01-10 09:19 访问次数: 字号:[ ]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标志着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新公布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包括禁止准入类4项、许可准入类147项,一共有151个事项、581条具体管理措施,与2016年公布的《清单(试点版)》相比,事项减少了177项,具体管理措施减少了288条。全面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后,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都可以依法、平等、自主选择是否进入,真正实现“非禁即入”。而且,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一视同仁,享有同等的市场准入条件待遇。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后,政府从“重事前审批”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将进一步推动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相关的审批体制、投资体制、监管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和激励惩戒机制的改革,进一步完善与市场准入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行政许可服务处)(来源:央视新闻)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